close
整個孕期就靠這五罐~~~很多嗎
從懷孕後,許多媽媽會注意的資訊一定包含營養補充品。
而我從未這麼注重健康過,畢竟不是一個人了,可不由得我自己!


從左至右是:葉酸+維他命B群,乳酸菌,檸檬酸鈣,魚油,新寶納多

葉酸:

懷孕前就可以開始吃,孕期前三個月要多補充葉酸~
雖然一般可從深綠色蔬菜攝取,不過外食族還是認命點,得額外補充!
這罐BIO-ENERGY新元氣錠,是產檢診所的藥局推薦的
除了有葉酸外,維他命B群+有機鐵+葉黃素...為孕婦綜合維他命
不含維他命A,所以初期可以放心服用~~~我是吃到七個月才換新寶納多
多數醫生會建議三個月後再吃新寶納多,原因在於含有維他命A,初期服用過多,恐會造成胎兒畸形
用量:每天一顆(很方便),我在早餐餐後吃。
資訊:http://www.healthwomen.com.tw/fe.htm


乳酸菌:
懷孕前就有便秘的困擾,所以醫生建議我吃乳酸菌。
孕媽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現便秘,
原因在於懷孕後,卵巢大量分泌黃體素,黃體素有滯留水分的效應,會讓水分留存在細胞中,影響腸胃道代謝;
而隨著懷孕週數增加,子宮也會逐漸變大並壓迫到腸道,使腸胃蠕動減慢。
另外,多數孕媽缺乏足夠的活動量,影響腸胃蠕動速度,導致糞便停留在腸內的時間變長,會加重排便的困難。
用量:每餐後一顆。

檸檬酸鈣:
我大約在第四個月開始吃的,
到中和環球逛街看見GNC專櫃,小姐建議孕媽要吃檸檬酸鈣來補充比較好,較不易脹氣
用量:每天一次3-4顆,只是有點大顆,我從小就不愛吞藥

魚油:

妹妹贊助的愛心禮物,他公司的產品
我大約在第六個月開始吃,但是會常常忘記~
據報導,胎兒在母體中即開始累積DHA於大腦中,
其中以產前三個月及出生後三個月中累積速度最快,而胎兒之DHA是來自母體所供給的營養,
而出生後,嬰兒則需由飲食中攝取,
母乳則是小寶寶最自然,最充份的DHA來源,尤其是初乳DHA的含量會更高。
新生兒若餵予母乳則會比餵予嬰兒奶粉者得到更多的DHA,使得寶寶更聰明。
http://www.mamacare.com.tw/nut_content.php?NutID=13

用量:每天一次2顆,我是在午餐餐後吃。

新寶納多:

孕婦綜合維他命,含有鐵劑,服用要多喝水~
哺乳時期也可以吃,有幫助。
用量:也是一天一顆


除了靠額外營養品補充,孕媽咪還可以多喝牛奶和豆漿,對媽媽和胎兒都很好喔~

這幾天,朋友都建議我能早點請假休息就休,別硬撐太累了
他們說越到產前不適感越重,不是我能想像的;
該何時開始請產假呢?可是又擔心寶寶過預產期還不肯出來!(惱)
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呢?(搞操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